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行政院”称治安有改善 苏贞昌不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承诺“半年内治安不改善将辞职”的期限已于今天到期,面对台湾社会各界要求他请辞的声浪,台当局“行政院”给出的结论是:民众对整体治安不很满意,但官方统计的各项治安指标已有明显改善,基于改善治安难以一步到位,因此,苏贞昌不会下台。

  据台媒获悉,苏贞昌今天将主持“治安会报”,对半年来台湾的治安工作进行总结
,并在会后由苏贞昌率台当局“内政部”、“法务部”等十位高官召开“用心拼治安,向人民报到”记者会,说明“台湾治安各项指标已有明显改善”的具体情况。台当局“新闻局长”郑文灿昨晚表示,苏贞昌对于治安问题将“虚心检讨、坦然面对”,今天将“开诚布公地说明各项治安指标的改善情况,并会提出后续重点工作”。

  对于外界要求苏贞昌请辞的声浪,郑文灿为苏找到一项“脱困理由”,他宣称:“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当6年市长,才将纽约的治安改头换面;因此要在6个月内让民众感到治安明显改善并不容易,治安不可能一步到位,但治安改善的指标确实很明显。”

  台当局“警政署”也认为“台湾治安确有改善”,依据是:台湾汽、机车窃盗案件发生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20000多件,是改善治安的最大“政绩”。台当局“警政署”表示,这与执行“关警联合查赃”、“中古机车临时检验”等措施有关;另外,街头暴力、酒醉闹事及飙车等案件也明显减少,“改善治安有相当成果”。

  报道称,今年3月15日苏贞昌主持“治安会报”后在记者会上强调,“半年之内如果民众没有感受到治安好转,我辞职下台,并且永远退出政坛”。虽然外界批评不断、要求苏贞昌下台的呼声很高,但苏贞昌却表示官方统计的各项治安指标已有明显改善,因此不会下台。(李晓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