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15萤光围城今晚登场 施明德分三步策略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7:4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1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九一五萤光围城”今晚登场,从凯道出发,终点台北车站,绕行“总统府”、玉山官邸,游行路线五点五公里,估计需三小时走完全程。

  据报道,台北市警方将投入三千八百名警力,将“总统府”及玉山官邸层层阻绝,采取最大规模的交通管制;保安警力和台北县警方也有七千多名员警待命支持。倒扁总部则
将派出一千名义警、纠察队。总部呼吁民众,围城之战是和平非暴力行动,展现守秩序、爱与和平的纪律。

  倒扁总指挥施明德表示,“围城之战”之后,第二步策略是“遍地开花”,在全台各地发起倒扁运动;第三步则会“兵临城下”,缩小范围强力围攻“总统府”。他说,这绝对会是一场民众胜利的战争,陈水扁已很难撑下去;政局出现巨变,不必等到年底北高市长选后那么久。

  施明德认为,倒扁运动决胜关键将是“民进党内部觉醒”,陈水扁可以不听民意,但党内有很多人在意社会观感、经济前途、民进党未来,九月初党内还在“巩固领导中心”,但他很欣慰看见,“现在党内除了在美国那位(指民进党党主席游锡堃),其他天王都已觉悟,不再跟扁绑在一起”。他表示,“行政院长”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都不出席明天绿营强力动员的挺扁集会,“终于踏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代表“党内天王都已不知怎样帮扁辩护”,三人挺扁立场已松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