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参加倒扁集会拟自焚以表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3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尽管倒扁总部不断呼吁“和平、非暴力”,但今天早上十一点二十分左右,一名四十八岁侯姓男子在凯达格兰大道舞台上表达言论时,突然拿出报纸、打火机,并准备打开汽油桶,打算在众人面前自焚。此举引发现场一阵惊呼,倒扁总部副总指挥罗世雄赶紧抓住侯姓男子的手,抢下汽油桶。这名男子被架下台之后,被警方带走。

  据报道,侯姓男子上台时,起初就像一般民众在舞台上发表言论,看不出有何异样。他在舞台上表示,自己是从高雄来的老板,实在很看不下去陈水扁作为。没想到讲着讲着,情绪突然很激动,转身拿出报纸,打开汽油桶瓶盖打算自焚。但侯姓男子还没打开就被制止,舞台上的和平护卫队及主持人马上将他架下舞台。

  静坐现场的总指挥施明德看到民众打算采取自焚的激烈举动,立即向台上挥动双手,试图制止,原本心情看起来不错的他,脸也马上垮下来,心情很凝重。

  在舞台后方,侯姓民众仍难掩气愤说:“这是汽油、

打火机,有什么了不起?‘第一家庭’做太烂,弊案连连,司法也太慢了,我一定要发出怒吼,死给阿扁看!死给‘第一家庭’看!激起司法办案的进度,人民真的忍不下去,呼吁阿扁赶快下台,等到你下台,人民会判你死刑,如果你还不下台,会有更多准备要牺牲的人,都到‘总统府’死给你看,看你到时候怎么办!”

  侯姓民众强调,“我忍不下去了,就算阿扁下台,也是换民进党其它人做,反正什么‘总统’,都不可能像阿扁做这么烂,自己是律师还在骗;有罪没罪连小孩都看的出来,这种‘总统’,我们人民不要了!”

  事件发生后,舞台暂停开放民众发言,改以轻柔的音乐、与反复念倒扁运动誓词,舒缓民众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