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专题 > 正文

我要展览十次才画句号——摄影家王福春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5:11
我要展览十次才画句号——摄影家王福春访谈

摄影家王福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王福春这个名字,总能让人想起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他是坐着火车从平遥走向世界的(2002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甫为摄影师设大奖,王福春便以一组《火车上的中国人》荣获大奖,并赴法国展览);此后,他便连年参展,连年获奖。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也成为王福春的福地。这不,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又要举行了,王福春又有何举措呢?这成为许多人关注的一个话题。日前,正在柳州出差的王福春接受了本网站的采访。

  问:做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参与者,您如何评价大展?

  答: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能够连续举办六年而不间断,在我的印象中这样的摄影展览从来没有过,大展为世界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展示的平台。

  问: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对您而言,有什么意义?

  答:我每年最多参加三场摄影展览,而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国际认可的摄影展览、深厚文化底蕴的平遥古城和勤劳质朴的平遥人民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感觉自己很幸运,我本人就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受益者,大展为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摄影作品、个人人生历程、实现理想追求、广交天下朋友的广阔舞台。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经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大夙愿,我对自己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我要展览十次才画句号”。

  问:今年您又有什么新举措呢?这是许多摄影人所关注的。

  答: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从2001年起,我已经自费参加了五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今年我将带去我的一个以蒸汽机车为专题的展览。过去我曾经在铁路部门上班,对蒸汽机车有着特殊的感情,每当有机会,我都会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我的这部专题拍了将近三十年,现在手头上积累了很多片子,有必要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今年咱们中国的蒸汽机车宣布全部退役,标志着世界蒸汽机车时代的结束,希望通过我的这场展览,人们能够记住那段难忘的蒸汽机历史,记住那个蒸汽时代。

  预祝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办成功!

  相关专题: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