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算百万抢救被困工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0 重庆商报

  意外:遇钢筋进度受阻

  现场指挥部介绍,按原计划,垂直通风口钻58米,平行通风口钻30米,平均每小时前进6米,按计划昨日上午就能打通“生命”洞口,被困人员通过洞口获得氧气和食物后,生命将没有危险。

  让指挥部没有料到的是,垂直通风口钻到10多米、平行通风口钻到10米时就遇到钢筋,进度严重受阻。昨日下午2:30,垂直通风口钻到22米,平行通风口钻到21米,救人通道开挖了15.3米。

  到记者18:00发稿时,垂直通风口钻到25.2米,隧道内的平行通风口遇到大型条钢,没有进展。救人通道开挖到16.6米。

  据悉,此次救援预算经费是100余万。据指挥部消息,4名被困工人分别是:杨华松(云南大关人)、刘荣(云南大理人)、林修代(福建平潭人)和李世良(四川自贡人)。年龄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28岁。目前,指挥部正与被困人员家属联系。

  原因:久旱逢雨致垮塌

  据现场副指挥长李洪霞称,经初步调查,事故隧道正处于两座山交界的夹层地带,地质结构较为疏松,加上百年大旱,突遇下雨,事故隧道上方的泥石水分增加,部分压力突然增大发生垮塌。事故损失暂无法数字统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后果:工期影响3个月

  李洪霞称,重庆辖区高速路修建隧道垮塌属首次。垮塌会直接影响工期,处理完毕至少需要3个月。

  李同时称,救出被困人员后,他们将采取专业技术,在洞墙垮塌处重新铸造钢架支撑洞顶,然后回填混泥土。“处理后,隧道结构和性能不会再出问题,保证该地段通车安全!”李说,隧道余下施工他们将请专家现场论证,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截至记者昨晚11:30发稿时,4名工人已在隧道内被困了47小时,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聂飞 实习生 王尊

  

预算百万抢救被困工人(2)

  昨日,石柱县,民警在发生垮塌事故的隧道口警戒记者 唐浩 摄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