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倒扁”民众移师台北火车站静坐 秩序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昨晚的“萤光围城游行”结束后,大批“倒扁”民众移师台北火车站广场继续进行“倒扁”静坐,“倒扁”总指挥施明德上午也来到火车站广场,精神饱满地继续为民众打气。

  虽然有部分媒体担心“萤光围城游行”结束后,大批“倒扁”民众移师台北火车站广场,将会使火车站陷入瘫痪,然而从昨晚到今天,聚集在车站内的民众秩序良好,台铁的
发车状况也一切正常。

  台媒称,大批从其他县市来到台北“倒扁”的民众参加完昨晚的“萤光围城游行”后,陆续乘火车回到家中休息。台铁提供的资料显示,昨天夜间台铁台北站的旅客量是平时的3倍,售票总数比以往多出了数万张。

  台铁总工程司陈明海表示,台铁昨天晚上12点总共加开了3列车以疏运旅客,零点之后又加开了1列车到基隆和2列车到新竹,以疏运昨晚游行完后的返家人潮。陈明海指出,昨晚的“萤光围城游行”结束后,民众们已陆续乘火车回到家乡,但还有一定数量的民众表示暂时不打算回家,而是留在台北继续参加“倒扁”静坐。目前这些民众都留在台铁大厅内休息,大厅内聚集的民众数量虽然很多,但是秩序良好,民众们三五成群的席地休息、互不干扰。目前台铁发车状况一切正常,并没有部分媒体所预测的交通瘫痪、无法做生意的状况发生。

  陈明海还表示,台铁特别用红线在大厅内规划出了通行区域,休息的民众只要不占用出入口、购票口及通行区域,台铁都不会进行任何限制。另外,由于昨晚至今日进出台北火车站的人数大量增加,火车站附近的便利商店生意非常好,营业额倍增。(李晓明)

  进入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