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营挺扁集会登场 民众拆除电视直播台殴打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社”发动916挺扁活动,下午3点在凯达格兰大道正式登场,挺扁民众拥上凯道,和盘据台北车站的倒扁红衫军遥遥相望,现场情势一触即发。在凯道现场搭设直播台的中天和东森电视台相继被民众占据,无法进行转播。

  报道说,下午挺扁民众陆续拥入凯道,电子媒体分别在凯道上架设直播台进行转播
,活动尚未开始,中天直播台就已经遭挺扁民众给拆除,还将中天邀来的发言人民进党“立委”王世坚从直播台上扯下来。

  在中天直播台遭拆除之后,东森直播台随即也被民众占据,驱离,东森主播和工作人员也从凯道上撤离。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凯达格兰大道周六(16日)改由“台湾社”举行挺扁活动,下午三时许,中天电视设于凯道的户外主播台忽然遭挺扁群众攻击,正与王世坚进行访问的主播黄鹏仁被拉下两层楼高的主播台,民众甚至企图拆掉主播台棚架,王世坚劝说无效,赶紧护送黄鹏仁前往介寿路派出所,黄鹏仁受到轻伤。除了中天的户外主播台被激情群众拆卸破坏,东森电视为保护记者安全,也已撤离凯道的户外转播台。

  稍早,一名“民视”摄影记者因身穿红色外套,遭到凯道民众追打怒骂,警方赶紧保护该名摄影记者进入派出所,民众仍在派出所门口叫嚣怒骂。

  下午三时许,凯道挺扁活动开始不久,主持人就在台上批评部分媒体,认为媒体抹黑陈水扁;随即有几位民众跳上中天的户外主播台,向正在访问王世坚的黄鹏仁挑衅,其中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不断拉扯黄鹏仁的衣服,王世坚虽居间劝说,但挺扁民众仍然坚不下台,最后甚至将黄鹏仁从台上扯下来。

  中天电视被迫中断户外连线,转播台也被激情的群众拆掉,黄鹏仁则在王世坚及警方的保护下,进入介寿路派出所;东森电视的转播台也不断遭到民众骚扰,被迫撤离现场。

  冲突发生后,主办单位开始在现场宣导,要求民众保持理性。

  台“警政署”获悉后,已下令增派现场警力,保护媒体及现场秩序。此外,警方接获情资,表示有挺扁民众相约集体前往台北车站,向倒扁民众呛声,警方已经高度戒备,防止大规模冲突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