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王金平同声谴责挺扁人士侵犯媒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9.16挺扁集会”中发生暴力事件,台湾东森、中天电视台架设在凯道上的主播台都遭到“挺扁”民众的干扰,转播一度停止。对此,台北市长马英九17日上午高分贝指出,新闻媒体的采访自由受到干扰,已侵犯到媒体的采访权,台当局应该严厉谴责,台北市警察局也会尽快查缉。而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也对此事提出谴责。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独派”团体――“台湾社”发起的“9.16挺扁集会”昨日下午登场,“倒扁”、“挺扁”群众发生口角,出现了流血冲突,而包括台湾东森、中天架设在凯道上的主播台都遭到“挺扁”民众的干扰,转播一度停止。马英九今日上午表示,这次的暴力事件已经干扰到新闻媒体采访的自由,侵犯媒体的采访权,台当局应该严厉谴责,台北市警局也要尽快查缉犯案的民众。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上午出席

国民党“立院”党团所主办的立法实务研讨会时,就媒体遭受暴力一事做出谴责。他认为,不尊重媒体、施加暴力的人,一定会受到全民的谴责。

  而台“警政署长”侯友宜则说,当前整个集会游行在警方提前部署千名警方的情况下,随时注意是否有情况发生,若有冲突,警方也会在第一时间内进程,而针对昨日发生媒体记者遭殴打、主播台被拆等事件,他强调会“依法严办、绝不宽怠”。

  另外,至于倒扁总部估计参与“9.15荧光围城”的民众共有百万人,但台北市警局的统计仅36万人,根本就不符合实际情况。马英九则说,警察局的任务是许可游行和申请、秩序的维持和安全的维护,并非只是进行人数统计,而统计人数的目的是要送到“警政署”和“内政部”作为保存数据。

  马英九进一步提到,警方估计参加的人数有专业的依据,且计算的是单位面积内人数最多的时候,对于来来去去的民众并没有加入统计,而昨日的“9.16游行”人数,估计则有5万5千多人。他更表示,这种情形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就连他有时感受也和警方的统计有出入,但应该相信警方的专业。

  此外,马英九也说,往后凯达格兰也已经被申请举办大型集会活动,这2天的经验是重要引用,希望所有的活动都能够和平、理性、非暴力,他更呼吁所有到台北市参与静坐和游行的民众要理性,因为这是一个爱好和平与爱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