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北京楼盘首次折扣促销 河北特色房大出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2:26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京记者 程福俊

  新闻提纯:今年北京秋季房展第一次出现大幅折扣促销的现象,至少10年中这是第一次出现。然而,河北特色楼盘在此次房展中却十分俏销,秦皇岛的海景房,承德坝上草原别墅很受北京人欢迎。

  “金九银十”是一年中房产销售的最旺季,可今年的“秋展”却让房产商有些哭笑不得,4天卖出的房子不及去年的1/3。可能有些开发商早已预料到结果,提前打出了8.5折的优惠价揽客。价格坚挺的北京楼盘第一次低下了“高昂的头”。与此相对应的是北京周边城市的特色房价格则一路飙升。虽然位于秦皇岛的某精装修海景房售价高达6200元/平方米,但有意在海边安家落户的北京人依然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北京“秋展”出现打折房

  北京楼盘“秋展”出现打折现象让业内人士震惊不已。往年的“秋展”除了极少数楼盘按照业内通行标准,一次性全款买楼9.8折,按揭最多9.9折以外,几乎所有新楼开盘都是涨声一片。今年“秋展”楼盘上市即打出8.5折,这在北京近10年房屋的销售中还是第一次。虽然打出8.5折的楼盘远在密云,但其示范效应却影响着购房者的心理。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国六条”开始实施以后,北京的

房价增幅已开始减缓。前不久,国家又宣布天津为北方经济中心,且人口将增至1300万,这些政策因素给北京的房价带来冲击。这些年,北京的房产商都囤积着房源,现在有一个带头降价的,相信过不了多久,北京会有更多的项目“跳水”。

  河北房产项目异军突起

  参展的秦皇岛楼盘,头顶洋味十足的“姓名”,加上阳光海岸的风景,还有最多3个小时车程的距离,带来了展台前的旺盛人气。在4天的展示活动中,展台前拥挤的场面让周围的开发商羡慕不已,截至昨天,至少有200位北京“土著”有意前往海阔天空的港城准备实地了解。

  和北京高耸入云、通风条件差、公摊面积多的楼盘相比,秦皇岛的海景房皆设计得南北通透且使用率高。抬头见蓝天、推窗看大海是港城楼盘吸引北京人的基本条件。而专门针对北京人设计的多种户型,既可用作投资,也可用于小康家庭夏天避暑。

  李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管理人员,一家三口在北京有宽敞的住房,这次“秋展”他看上了位于秦皇岛市区临近大海的一套60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据李先生介绍,这种户型的房子总价不高,不会因为经济压力而影响自己现在的生活质量。最重要的是,秦皇岛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今年一个夏季他就和家人到海边去了4次,每次去总是为住酒店犯愁,当时就产生了在海边置办一套房产的想法。

  和李先生有同样想法的北京人并不算少。某精

装修公寓均价5200元/平方米,小户型30万元即可直接入住。销售人员介绍说,这几年,秦皇岛北戴河良好的环境对外地人吸引力很大,海滨相对高档的公寓多数业主都是外地人,以北京、天津人最多。

  另外,从未涉足北京房展的承德丰宁,今年“秋展”也带去了他们的特色坝上

别墅项目,受到北京市民关注。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