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视察遇倒扁民众抗议车队被逼绕小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陈水扁昨天到台湾中部的南投县视察时,再遇到身穿红衣的倒扁民众“追击”抗议,其车队被逼绕小路避开,场面尴尬。台湾《联合报》的最新民意调查则显示,上周五“围城之战”大游行结束后,认为陈水扁应下台的民众急涨至五成九,但同时有六成九人反对以发动罢工作为倒扁手段。

  陈水扁昨天上午到南投县探望农户,品尝当地土特产,但所到之处都有数百名“红
衣军”抗议,不断大喊倒扁口号和做倒扁手势。

  陈水扁座驾在抵达一个农场前,一名自称是民进党支持者的男子高举倒扁红衣,牵着一头穿红衣的狗,大喊“阿扁下台”口号。

  一名挺扁民众见到后,抢走其手上铁杆和红衣,两人差点爆发冲突。其后陈水扁座驾前往一间庙宇时,由于庙外有百多名倒扁民众聚集,座驾要绕经小路进入。

  民进党员王德元前天北上参加凯道集会挺扁,途中因心肌梗塞不治。陈水扁昨天下午临时决定前往彰化县溪州乡王德元灵堂慰问。陈水扁抵达前,发生村民和身着红衣反扁民众口角冲突,警方派出大批警力维持秩序。

  《联合报》在上周六晚间以电话访问了九百零四人,发现高达五成九受访者认为陈水扁应下台,较八月中旬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宣布发动倒扁运动时,急涨八个百分点。

  五成五人支持反贪腐倒扁运动,五成六希望“行政院长”苏贞昌“倒戈”支持运动。七成二人不认同民进党动员群众参加前天的反倒扁集会,但同时有六成九人反对发动罢工逼陈水扁下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