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六成自杀者选择服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44 法制晚报

  回龙观医院等单位 调查存放农用毒物家庭 超60%的人可在家中拿到此类物品

  近六成自杀者选择服农药

  自杀干预学组已成立 研究限制轻生工具方便易得等问题 相关成果提交给政府

  本报讯 (记者 柳姗)近六成自杀者为服农药自杀。今天,记者从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获悉此事。专家呼吁减少这些致命性毒物的可及性,这将会大幅度减少因农药中毒而导致的死亡和伤害。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的张艳萍介绍,国内所有自杀者中有58%是服农药自杀的。其中75%的案例中,所服农药存放在家中。从大多数案例来看,自杀者死前曾被医务人员抢救,但失败了。

  据估计,每年在接受医疗救治的自杀未遂者中有54万采取服农药的方式。这些自杀身亡和伤害的案例绝大多数出现在农村地区,尤其是年轻的农村女性。

  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等单位联合对全国130个疾病监测点中家中可获得农药的居民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农村居民中超过60%的人能在家中拿到农用毒物。在存放了农用毒物或鼠药的家庭中,40%没有将毒物存放在安全的地方。而存放农用毒物家庭百分比与自杀率有很强的相关性。

  记者今天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已经成立了自杀干预学组,将就限制自杀工具的方便易得,尤其是农药和有毒药物触手可及的问题展开研究,相关成果将提交给政府部门,作为立法规范剧毒农药售卖、倡导生产低毒农药的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