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塘沽”说滨海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47 今晚报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正如这首歌中唱到的一样,全国各地通过整治市容环境、市场秩序,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卫生文明城市等等,我们的祖国天天发生着喜人的变化,精心装扮的城市如同鲜花般绽放在祖国母亲的土地上。

  53岁的张俊岭,从小就生长在塘沽,眼下在天津开发区环卫二队做保洁员。提及滨海新区的市政建设,老张一边扫着地,一边说开了:“就说眼前这片一眼望不到头儿的大公
园吧,几年工夫,四周全盖上了高楼大厦,泰达足球场馆能装下4万多人,还有全亚洲最大的心血管医院、轻轨站、会展中心、热带植物园……要知道,这里方圆几十公里原先都是塘沽盐场老三分场,全是盐水洼子、驳盐沟,一条路也没有。我小时候,常常跟着小伙伴们,趟着过膝深的咸水,上这里钓鲶鱼。一眼望去,除了白花花的盐堆,全是海水,连根草都没有。

  “我的家原先就住在盐场边上,虽说距离塘沽中心区10来里地,可交通不便。现在可好了,四通八达的柏油路,十几路公共汽车三分钟一趟。这几年又新修了轻轨铁路,去市里也就半个多小时。现在又修有轨电车环城路,我现在的家搬到了海河南岸新桥里。虽说隔着一条河、一条铁路,可海河大桥、滨海立交桥把新区、老区、海河南岸、北岸都连成一线,每天上下班,在汽车上我看着海河外滩的高楼大厦,津滨轻轨列车,心里别提多痛快啦!”

  据一份统计数字显示,滨海新区建立以来,2002年到2005年,新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40.3亿元,开工建设了306项重点工程,目前新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据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