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年内启动 2010年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即将开幕的金洽会上,秦淮区金秋招商月活动将以“文化秦淮,投资宝地”为主题,通过开展汽车文化节、科技产业论坛、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招商推介等一系列活动,推出房地产开发、物业出租、文化科技服务业三大类共计100个项目,其中南门老街建设、下码头地块开发、文化旅游活动中心建设、夫子庙地区商业街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17日,秦淮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本届金洽会他们推出的100个招商项目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其中晨光集团12亿元的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秦淮区风光开发公司6亿元的下码头地块项目、约20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达2.5亿欧元的销品茂项目、秦淮区房产局1.7亿元的宏光路北侧地块项目和10亿元的南门老街地块项目等,此前已有客商提出了合作意向。

  据介绍,备受关注的晨光1865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总体方案设计和规划,年内将启动一期开发建设,主要对沿外秦淮河的老建筑进行整体改造,引进休闲餐饮、特色零售、精品酒店和创意博览展示等业态。整个园区预计总投资12亿元,2010年建成后将成为南京创意产业新地标。南门老街将按照“填充式”建设思路,在保留现有明清街巷肌理的基础上,修缮有保存价值的明清建筑,拆除解放后的破旧建筑,进行填充式明清建筑复建,在保护中开发。此外,由秦淮科技创业中心和顺泰科技园、汉融电子工业园、航泰新科技园组成的秦淮区“一中心三园区”,这次将亮出各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实现“十一五”期间建设一个“古韵新貌交融的文化旅游区、产业集聚发展的特色创业区、人居环境宜人的生活居住区和城市功能鲜明的形象展示区”发展目标,秦淮正全面构筑“4+1”发展平台,具体设想是:文化旅游业发展平台,紧紧依托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整合景区旅游资源,加快发展旅游、商贸、文化、休闲产业,重点建设内秦淮河水上游览线、南门老街、白鹭洲文化休闲区等项目;汽车服务业发展平台,紧紧依托大明路国际汽车街区,加快经营业态和文化品位提升;现代商贸业发展平台,充分利用全市打造城南商贸圈的机会,抓住宁溧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调整机遇,全力引进一批国内外著名商贸流通企业;高科技产业发展平台,依托江苏省创业服务中心,加快发展通信软件、游戏动漫、工业设计、文化创意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