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庆安全防范检查将严查出租房登记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关玺华 记者 张盈) 从明天起,本市公安机关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国庆安全防范大检查,民警将到100个重点地区,检查包括老旧小区是否安装了楼宇对讲等内容。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获得的消息。

  警方表示,此次大检查包括人防技防两方面内容,人防方面将检查派出所专业巡防队员的数量是否达到标准,特别是50个出租房易发案地区及首都综治办挂牌督战的易发案地区
。重点区域和部位的重点巡逻防控力量是否到位、社区楼房小区封闭式管理配备的专业职守人员是否到位也属于检查的范围。

  技防方面将重点检查居民安装防盗门和防护栏以及其它物防设施情况;平房地区是否普遍更换防撬锁,街门院门是否修缮牢固;新建小区是否与小区封闭、技防设施建设“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使用”,实现全封闭和技防设施的全方位覆盖。

  另外,老旧小区是否安装了楼宇对讲、监控探头以及其它技防设施;

机动车专业看护地区,停车管理人员是否认真履行了职责也在检查之列。

  不仅如此,警方还将对出租房的登记信息进行重点检查,了解出租房治安责任书签订情况。检查中如发现出租房主未履行治安责任义务,将房子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的,或者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的,房主将会受到相应的治安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出租房主,在出租房屋时应与当地派出所签订

房屋租赁治安责任保证书,承租人入住后要及时督促承租人到派出所进行登记和办理暂住证。

  城八区易发案地区

  东城区:北新桥

   西城区:德外

    崇文区:永外

    宣武区:广外

    朝阳区:潘家园、八里庄、小红门、十八里店、双井、劲松、平房、三间房

  海淀区:马连洼、西三旗、北太平庄、东升、海淀镇、青龙桥、四季青、田村

  丰台区:南苑、岳各庄、东铁匠营、卢沟桥、

六里桥、丰台镇

  石景山区:鲁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