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近六成台湾民众要求陈水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台湾媒体报道,“倒扁”红潮和平完成围城游行后,民意调查发现,支持“倒扁”行动的人大幅上扬十一个百分点,达到五成五新高点;另外,还有近6成的人要求陈水扁“下台”。

  台湾《联合报》十七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萤光围城之战后,反贪“倒扁”活动所凝聚的民气越来越盛,支持比率由发起初期的四成二、静坐开始前的四成四,大幅上升为
五成五。

  另一方面,观望民众由二成一、一成七降为本次调查的一成一,反对“倒扁”活动的人从三成九降为三成四。

  反贪“倒扁”运动定位明确是吸引民众力挺的原因之一。五成九认同群众集结是为了反贪腐,仅二成五感觉政治斗争成分居多。

  调查也发现,随著“倒扁”行动日渐加温,要求陈水扁“辞职”的人越来越多,比率由五月下旬赵建铭遭收押时的三成七、八月中旬“倒扁”运动发起初期的五成一,上升为本次的五成九;支持扁做完“任期”的人则由四成、二成九,再降为二成六。

  对于民进党近来的表现,调查中发现,有六成二民众持负面看法,二成一满意,一成六无意见。对陈水扁的“施政”表现,则是六成六不满意,仅一成八给予好评,一成五无意见,负面评价比反贪腐静坐前增加了四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