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公寓楼下疑埋数百731冤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56 新民晚报

  据美国媒体9月17日披露,日本一名84岁的二战时期老护士石井日前打破沉默,讲述了埋藏心底60多年的往事:在日本1945年8月15日宣布投降后的几周里,她和她的同事奉命抢在美军占领东京之前掩埋了几十具甚至可能是几百具尸体和肢骨。

  在东京接受采访时,石井说,她在1944年被安排到这里的医院工作,当时医院有三个停尸房。脖子系着号码牌的尸体漂浮在注满福尔马林液体的池子里,等待着解剖的命运。
在解剖后,尸体样本被储藏在瓶子里。日本战败投降后,工人们匆匆忙忙地把这些尸体和瓶子装到车上,埋到院子里挖好的坑中。

  几年后,医院一名领导告诉她,她和医院高级医生、医院领导所居住的家属楼就建在埋尸点上,以掩盖这座集体坟墓。后来,家属楼又被翻建为富山第5公寓。日本神奈川大学历史学教授和日本细菌战问题专家常石说,这些尸体可能与日本当时的731细菌部队有关,因为过去这里的部分设施与731部队关系密切。中国日报(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