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鸡三十活羊三百活着就喂了猛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9 北京晚报

  

活鸡三十活羊三百活着就喂了猛兽

  本报讯(记者丁文亚)几只狮子从不同方向同时扑向一只小羊,小羊拼命地奔跑,但没跑出多远,就被一只狮子压倒,随着到处乱喷的鲜血,小羊被狮子咬死分尸……前日,来自河北的游客宋女士向记者描述了自己在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目击的血腥一幕。

  “真是太不人道了!”宋女士说自己当时感到“很难受”,“不是说不准投喂活物了吗,怎么北京的动物园还在搞这种血腥教育呢?”宋女士问。

  “活鸡30元一只,活羊300元一只!”昨天上午,记者刚刚走进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园内一名工作人员就向周围游客招呼着。而在游览车的前挡风玻璃上,也明确张贴着活鸡和活羊的价格。

  “每只羊大约三四十斤,300元!多刺激呀!要不要,现在就给你拉一只来?”听记者询问投喂的情况,导游眼中冒出光来。

  “我害怕,你来喂吧。”就在记者询问时,园内一名女员工向身边的男同事说。在游览车出发点,一只被捆绑着四蹄的黑色山羊正躺在电瓶车后座下,准备应游客要求运往山上投喂。也许是意识到即将遭遇厄运,黑山羊忽然发出一阵让游客心颤的悲鸣声,听起来就像孩子在绝望地哭泣。几分钟后,随着电瓶车一路开走,山羊悲颤的哀叫声回荡在园中。“太惨了,从没听羊这么叫过。”一名游客摇头说。

  记者跟随游览车刚刚来到猛兽区,导游将一名游客购买的活鸡塞入笼式游览车的投喂口。刚听到活鸡的咯咯声,围拢过来的一只母狮早已跃起,抢到了投喂口。这只鸡连逃命的机会都没有,就被狮子一把扯下咬在嘴里。“好啊好啊!”游览车里一名6岁的男孩儿拍手叫道。

  随后,记者来到步行游览区的一处活物售卖投放点,广场上一地白花花的鸡毛。不远处,三三两两十来只狮子懒洋洋地卧着,等候着从天而降的活物。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3月起,全国25家野生动物园已签订自律公约,承诺不当众向猛兽投喂大型活体家畜以招徕游客。到目前为止,中国野生动物园约有30多个,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是国内少数几家未参加签订自律公约的野生动物园。

  “在关注人的福利的同时,关注动物福利,才能真正构筑起人与动物和谐发展的社会。”有专家表示,流着鲜血的活体喂食对青少年有百害而无一利。文并摄J1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