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今年10人新发“懒汉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深圳9月17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深圳今年10人新发感染布鲁氏菌病(俗称“懒汉病”,以下简称布病),其中宝安区新发感染病例8例,罗湖区首次发现2例散发病例。

  深圳日前公布今年上半年布病疫情有上升趋势,宝安区一奶牛场被怀疑为可能是疫源地。目前,深圳已停止从该奶牛场中的疫点养殖户处输出奶源。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只要是饮用经过消毒、加热的牛奶是不会传染该病的。

  此外,布鲁氏菌病在人与人之间一般不传染,所以病人无须隔离。

  ■ 新闻知识

  布鲁氏菌病,俗称“懒汉病”,又称地中海弛张热,是由布鲁氏菌(或称为布氏菌)引起的以感染家畜为主的人兽共患传染病。人患此病后,其临床特点为长期发热、多汗、关节痛及肝脾肿大等。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合理的治疗,病人易转为慢性,浑身没劲,无精打采,病期可长达数月、数年,甚至十几年,严重的丧失劳动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