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2.1%台湾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6:48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8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72.1%的受访台湾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至于施明德发起的倒扁静坐若“无限期”延续下去,50.8%的受访民众愿意支持。

  据报道,根据趋势分析,最新的72.1%的下台呼声与该报在九月初所做的电话民调结果相近(72.9%的受访民众认为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进一步分析受访者年龄层,可以发现30~39岁的受访群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的比例最高,达75%。年纪最大(60岁以上
,33.5%)的年龄层认为陈水扁不应该下台的比例较高。

  政党倾向为泛蓝的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的比例为95%,政党倾向为泛绿的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的比例为25.7%。

  对于施明德发起的凯达格兰大道静坐,高达97.7%的受访民众知道这个活动。其中64.6%对此活动抱持正面的看法。

  但是,若静坐持续下去,台湾民众最担心的负面效应主要为造成暴力冲突(31.9%),其次是冲击经济(25.9%),排第三的是完全不担心(12.6%),其它依序为交通(8%),周边安宁(7.8%),教坏小孩(6.3%)。

  如果施明德进一步发动罢工罢市,62%的受访民众表示不赞成,34.7%赞成。不赞成罢工罢市的年龄层以20~29岁的比例最高74.8%;赞成罢工罢市的年龄层以50~59岁的比例最高42%,其次为60岁以上的39.7%。

  在未达陈水扁下台的目的之前,如果静坐抗议“无限期”延续下去,50.8%的受访民众愿意支持,47.5%表明不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