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解除特大干旱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4:5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易知)经市政府批准,我市昨日宣布解除特大干旱(Ⅰ级、红色)预警。目前,我市已紧急要求各地区整修开裂水库,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今年8月9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全市特大干旱(Ⅰ级、红色)预警,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市政府号召全社会紧急动员抗旱救灾。截至9月4日,全市40个区县受灾,因旱直接经济损失超过85亿元。

  本月4日傍晚至今,我市大部地区陆续出现两次明显降雨,土壤旱情基本解除,人畜饮水临时困难人数逐日减少,全市已达不到特大干旱标准。目前,全市37个区县有214万人、188.28万头大牲畜存在临时饮水困难。市防办要求各区县解决群众的临时饮水困难,尤其是特困户、五保户等人群的日常生活供水。

  即日起,市防办将加强抽查各地区水库值班情况。截至昨日20点,市防办未收到降雨造成的水库险情报告。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