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行道泥坑一踩就下陷 好心人竖起爱心提示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人行道泥坑一踩就下陷好心人竖起爱心提示牌

  本报3585000热线9月18日讯(记者 冯凯 常萍)张店区华光路旁的人行道上有一块约2平方米的地方没有铺地砖,过往的人们或许没留意,可在附近工地看门的宗师傅却深知这个“泥坑”的厉害。

  “爱心提示:行路人请注意泥坑。”今天下午,在张店区风景世家工地外面,一个爱心提示的牌子竖在了泥坑旁,行人路过时都小心翼翼地绕着走。

  “小心那个坑,陷进去可就危险了。”看到记者在泥坑旁徘徊,宗师傅赶紧从工地里跑出来。他告诉记者,9月15日,一名小伙子从这走,一脚就踩进泥坑,整只脚都被泥巴盖住了。“也就是小伙子反应快,另一只脚猛地向旁边一蹬,脚拔了出来。”

  当时,宗师傅并没觉得这个坑很危险。直到今天下午,宗师傅看见一名妇女整条裤子上沾满了泥巴,狼狈地跑到工地上用水一点点揉搓裤子。他上前一问,才知道这名妇女刚才一不小心陷了进去,多亏同行的家人立即把她拉了出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宗师傅马上写了个牌子插在泥坑上,提醒过往行人。

  “我用竹竿向下插试了试,足足一米多深。”宗师傅说。前段时间,有一些施工人员掀开了地砖,可能是铺设管线,施工结束后填上土就走了,可能是雨水的原因,泥坑表面看着很坚硬,其实下面全是稀泥。

  “俺也不知道咋处理,先弄上个牌子让大伙都注意。”看到先后有好几个人陷进泥坑后,宗师傅总是忐忑不安,生怕再有人陷进去。

  一个泥坑出现在人行道上,给过路行人带来了极大危险,仅仅有一个爱心提示牌还不足以把意外发生的风险降到最低,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以免行人陷入泥坑的事情再次发生。

  (请线索提供人朱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