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供亲情照料 南京市儿童福利院招聘6对养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起,市儿童福利院向社会公开招聘6对“养父母”,以照顾福利院的孤儿。有关单位将给“养父母”发放劳务补贴和孩子的生活费。

  据介绍,这个名叫“新和家园”的项目是由美国半边天基金会提供援助的,目的是为福利院里难以被家庭收养的孤儿提供类似家庭的亲情照料。去年初,这个基金会已在高邮福利院组建了相同模式的6个“家庭”,孩子来自省内各市的儿童福利院,“养父母”都是高
邮本地人。其中,有一个家庭的孩子都来自南京儿童福利院。他们的“养父母”都50岁出头,自己的孩子正在南京上大学。“养父”是个医生,要去上班。“养母”则负责在家照顾孩子们的衣食起居,每天还要接送孩子们到学校上课。

  目前,市儿童福利院已在马群租了6套房子,每套面积都在120平方米左右。他们对6对“养父母”的要求是:“养父母”为一对夫妻,年龄在55岁以下,具有高中以上学历,身体健康,没有传染性疾病,没有不良嗜好(赌博、酗酒、吸毒等),并且已经养育了一个或者以上的孩子,孩子现在上学就读或已经工作。上岗前,“养父母”需接受严格的培训。上岗期间,“养母”负责全职照顾孩子,“养父”可在外工作,只需业余时间协助照料。

  凡愿意当这样“养父母”的人可打报名电话84824053,与章主任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