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03 新华网

  9月17日上午,2006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贵阳隆重拉开帷幕。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到会并宣布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正福致辞,贵州副省长包克辛主持开幕式。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市委书记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林,副省长吴嘉甫、蒙启良、孙国强,省政协副主席李金顺出席开幕式。
广州市副市长甘新,泰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克西·查派文及夫人,德国驻成都总领馆文化领事施拓,南非安格鲁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拉斯·菲力浦斯,新西兰中华助学基金会主席杨屹峰,澳大利亚华人团体联合会会长陆峰,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林嘉南,法国拉法基公司代表李正洙,荷兰国际合作办公室联络官瑞蒙·伯格斯黎德,香港贸发局代表黄天伟,台湾立法院顾问、台湾华侨联合总会常务理事、华通产经集团董事长简汉生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广州市、南昌市代表团的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北京、江苏、上海、山东、福建、浙江、重庆、陕西、湖南、湖北、深圳等省区市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以及贵州省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市州地代表团的负责人。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60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出席并参与报道。

  王正福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林树森的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3900多万各族人民,向前来参加投洽会的各位领导和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

  王正福说,贵州是个山川秀丽、气候宜人、资源丰富的内陆省份。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贵州呈现出了越来越强劲的发展势头,在全国经济发展大格局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蕴藏着巨大商机。大量国内外优强企业纷纷进入贵州,一批外来投资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已成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加强合作,是实现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重大战略选择。资源富集、厚积薄发的贵州正面临新一轮大发展的机遇,新时期的贵州必将成为投资开发的热土和宝地。贵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热情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努力为广大投资客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与广大投资者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式结束后,省领导和与会来宾一起参观展厅,并出席了首批重要项目的签约仪式。

  据悉,在投洽会期间,贵州省将集中推出上千亿元的投资项目对外招商,项目涉及交通、电力、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生物制药、资产重组、商贸服务以及矿产资源开发、农业产业化等诸多领域。(张齐)

  来源: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