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院”内蓝绿对决 台“立院”外反军购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59 中国台湾网

  

台“立院”内蓝绿对决台“立院”外反军购抗议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院会”开议第一天,蓝绿对决气氛浓厚。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施政报告”遭到国亲等在野党“立委”的杯葛,暂停议程后才得以上台报告;同时,台“立法院”外也有“反军购大联盟”率众表达抗议。

  据报道,台“立法院”今天排定苏贞昌作施政报告,在他上台前,泛蓝“立委”在发言台前拉起“执政党当家闹事,苏贞昌下台谢罪”、“治安冲冲冲无项,跳票快快快下台”以及“治安败坏人民哀,你不下台谁下台”等布条,并齐呼“苏贞昌下台”、“陈水扁下台”的口号。

  同时,民进党籍“立委”也不甘示弱,在泛蓝“立委”前高举双手大拇指响应,并在泛蓝“立委”喊出“苏贞昌”与“下台”前的空档处趁势喊出“马英九”,形成蓝绿合喊“马英九下台”的口号。

  而泛蓝“立委”也立即做出反应,在泛绿“立委”喊出“马英九”后,将“下台”改成“加油”,形成“马英九加油”。双方你来我往,斗机智,也斗反应。

  在蓝绿双方各自表达立场的纷扰中,王金平裁示休息;短暂休息后,恢复既定议程,苏贞昌顺利上台报告。

  同时,在台“立法院”大门口外,“反军购大联盟”率众表达抗议。无党籍“立委”李敖、无盟“立委”高金素梅前往声援。高金素梅怒斥,台湾的“国防”难道需要美国人来告诉我们要多少钱?她并表示,只要她在“程序委员会”里,就绝不让“军购案”进入“立院”。

  李敖指出,台湾花大钱向美国军购,就是希望台湾遭攻击时,美国能派人防御,但美国自己都说不一定派人来;既然花钱保护不了台湾,那为何要军购?应把这笔钱拿来改善台湾民生。

  李敖还表示,对付贪腐的陈水扁当局有三条路可走,一是通过群众,但每天日晒雨淋实在很辛苦;二是“司法”调查,但现在台湾的“司法”不可信;三是在“立法院”以逸待劳,利用国亲过半数的优势提“倒阁”、挡军购、删预算。他说,他不会像施明德一样走上街头静坐,他会做些适合他年纪与智慧的事情。(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