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启动三峡工程156米蓄水水质应急监测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为掌握三峡库区蓄水至156米前后水质的变化情况,中国重庆市近日启动了三峡工程156米蓄水水质应急监测机制,加强对三峡库区的水质监测。

  据介绍,长江三峡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三峡水库已具备在今年汛后蓄水至156米的条件。自9月中旬开始,重庆市环保局要求位于三峡库区12个区县的水环境监测部门,加强对长江干流和部分重要支流的水质进行监测,增加监测次数,密切关注蓄水前后的水质变化。

  据悉,应急监测到今年12月结束,预计共监测5次,环保部门将对监测结果进行对比分析,以确保蓄水期间水质安全。

  三峡工程位于中国中部湖北省宜昌市,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坝高为185米的三峡大坝5月20日全线建成后,三峡工程防洪、发电和航运的综合效益开始显现。监测显示,三峡工程开始蓄水后,库区生态环境保持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