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缅甸提供援助 帮助实施罂粟替代种植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2 国际在线

  《人民日报》消息:19日,中国政府向缅甸政府移交了500吨无偿援助的大米和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抗疟疾药品。这是中国政府为帮助缅甸实施罂粟替代种植项目而提供的援助的一部分。

  中国是缅甸北部地区生产的罂粟类毒品的主要受害国。近年来,在中国和其他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的支持下,缅甸政府不断加大罂粟禁种力度,缅北罂粟种植面积连年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当地烟民收入锐减,部分地区粮食匮乏。应缅甸政府要求,中国政府同意向缅甸政府提供1万吨大米,以缓解缅北地区粮食紧缺状况。

  19日,中方向缅方提供了粮援中的首批500吨大米,其余粮援将于10月中旬前分批全部交付缅方。此外,中国还决定援助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缅北果敢地区罂粟替代种植项目,19日移交的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抗疟药品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据初步统计,到今年6月份,中国帮助缅甸北部、老挝北部地区发展罂粟替代种植的各类农经作物总面积累计达6万多公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