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邮政储蓄 开办小额质押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2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广州9月19日电(记者周文杰 俞懋峰)19日,广东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正式开办,标志着广东邮政储蓄由单纯吸收存款,向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全面协调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今年初,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福建、陕西和湖北三省首批试点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利用邮政储蓄服务网络,向城乡居民特别是广大农民提供资金融通服务。

  截至8月底,累计发放贷款9816笔,放款金额为3.01亿元;目前贷款余额为1.23亿元,结余贷款笔数为4275笔,每笔平均贷款金额在2.8万元左右。

  为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银监会近日批准北京、天津、山东、安徽、浙江、河南、广东、广西、重庆和四川10个省区市作为第二批开办邮政储蓄定期小额存单质押贷款业务的试点省份。广东邮政首批选择广州、珠海、梅州和茂名作为试点地区,计划开办35个业务网点。

  据广东邮政储蓄负责人介绍,邮储存单小额质押贷款质押品目前仅限于邮政储蓄定期存单,可以办理本人质押贷款和他人质押贷款。试点初期办理单一客户邮储小额存单质押贷款最高限额不超过10万元,每笔贷款不超过质押存单总额的90%,贷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存单小额质押贷款对象为居民个人,用途为个人消费、生产经营周转等,不得用于证券、期货等方面的交易,不得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更不得用于从事违法活动,否则,签订合同的邮政局有权终止合同,追回贷款本息。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