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市卫生局创建卫生城市作为创模先决条件 将创模与创卫相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24 中国环境报

  翁雁

  本报讯呼和浩特市卫生局将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与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大力推进,成效显著。

  呼和浩特市卫生局认为,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是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先决
条件。基于呼和浩特市创卫工作形势紧迫这一情况,市卫生局制定了《呼和浩特市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方案》,组织召开了全市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动员大会,对各部门所承担的创卫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在市容环境方面,一是加强了环境卫生整治管理。城市建成区清扫保洁制度基本落实,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状,开展了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与管理,累计清运垃圾9950多吨。经过近两年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生活垃圾转运站、公厕数量基本符合要求,周边环境管理规范,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基本达标,交通站点、旅游景点公厕不低于二类标准。同时,对旅游景点(即大召、观音庙区块)拆迁改造同步配建水冲公厕、垃圾转运站相互进行协调。为确保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从2006年3月开始对市直管理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

  为确保市民喝上干净水,对二次供水单位从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组织制度、卫生管理、水源保护、环境卫生、水质检查供水设施和水质消毒及其运转情况等方面加强监督管理。

  认真贯彻《食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市民吃上放心的食品,按照食品放心工程和食品专项整治方案,市卫生局组织了节假日食品专项检查、小型餐饮业专项检查、小型食品加工企业专项检查、“毒牛肉”专项检查、保健食品专项检查和“内卫食监1号”、“内卫食监2号”专项检查,以及餐饮具消毒的专项整治活动。今年,共对195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警告和限期整改,对159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罚款,罚款21960元,取缔非法生产、经营点56家,没收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1996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