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巧逢黄金周 游山玩水时间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今年的中秋节是10月6日,黄金周与中秋节出现“碰头”现象,这种现象让旅行社不得不对国庆期间的旅游线路做出调整,部分时间稍长一些的旅游线路大受影响。

  “你们黄金周安排的旅游线路,能在中秋节那天晚饭前赶回来吗?”据淄博国际旅行社计调团队部经理孔丽丽讲,很多顾客都提出了类似的问题。“国庆期间我们的旅行团有90%安排在中秋节晚饭之前到家。”孔丽丽说,8月初旅行社开始制定国庆期间旅游线路计划
时,就想到了10月6日是中秋节,一家团聚是中秋节的传统习惯,于是,他们就调整了旅游的行程,“行程调紧,只是游客的自由活动时间减少了,别的都没变。”笔者在另外一些旅行社也看到,四日游、五日游、六日游的线路占了绝大多数。据孔丽丽介绍,部分出境游线路也受到了影响,游客们更愿意参加10月6日之前能赶回来的短途出境游。

  淄博康辉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来7天的黄金周因为中秋节,对于旅行社来讲实际上就剩下了6天,于是,6天的线路本来会在1日和2日分别发出两个团,现在改成了只有1日的一个团,这样就是为让旅客赶回家过节。淄博国际旅行社今年五一期间的“循环发团”(在7天的时间里多次发团)现象,在十一期间将随着中秋节的介入而消失。

  有人因为在外过节而遗憾,在一些地方,有游客却想专门报个能在外地甚至国外过中秋、看月圆的团,在淄博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市场需求呢?孔丽丽说,目前还没有人来咨询是不是有这样的团。

  (实习生 姜文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