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数百名在泰国香港游客均报平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7:22 中国新闻网
数百名在泰国香港游客均报平安(图)
图为通往曼谷胜利纪念碑的道路。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日电 题:港数十在泰旅行团数百团友均平安,旅游议会未发建议取消行程

  中新社记者关向东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二十日正午十二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九月十九
日晚泰国发生兵变,截止当晚香港有数十个旅行团数百位团员在泰国境内旅行,截止今天上午所有团员均报平安,香港旅游议会迄今未发建议取消行程指引。

  据悉,此间经营泰国线路较多的永安旅行社,于十九日深夜十二时决定,取消二十日五团一百余客人赴泰国行程;不过,今日上午也有香港旅行社,如康泰照常发出赴泰旅行团。

  保安局呼吁赴泰须留意局势

  九月十九日晚泰国发生的兵变,香港保安局二十日晨发出公告,提醒前往当地的港人,应密切留意目的地的局势发展,并注意人身安全。保安局发言人说,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的情况。

  身在泰国的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与当地中国使领馆联络,或致电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

  今晨,港府发言人表示,至昨晚深夜,入境处暂未接获港人求助个案。

  旅游议会未发建议取消行程

  今日上午,香港旅游业议会召开会议,曾讨论在泰旅行团安全问题。

  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旅游业议会已与泰国旅游观光局香港代表取得联络,得知旅游景区“一切正常”;迄今,在泰国的香港旅行团导游及领队也反映说旅行情况“一切正常”,参团的港人全部安全。

  他表示,旅游业议会要求旅行商确保旅客安全,不过并未因此发出建议取消行程指引。因为若取消旅行安排,会在已预定的航空及酒店住宿等方面发生费用,部分或需要旅客自行负担,故此等安排应由旅行社与旅客自行协商。

  永安取消发团康泰征询游客意见

  中午一时,记者接通香港永安旅游总经理梁港兰女士。梁女士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有十多个团五、六百旅客在泰国境内,多在芭堤亚旅游。因为泰国局势不明朗,永安已经通知当地导游,暂时取消今日行程,要求所有游客留在酒店不要外出。

  此外,昨夜十二时永安高层决定,为了保障顾客安全,原定二十日发出五个赴泰旅行团全部取消。公司连夜通知一百多位团友,可以在各分社全额取回团费,也可选择参加其它旅行线路,不扣除任何费用。梁女士表示:尽管会因此有所损失,但是生意是长远的,首先要为顾客安全考虑。

  下午二时,香港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依约来电。刘女士表示,目前康泰尚有二十团六百团员在泰国,其中约三分之一在曼谷。

  今晨,康泰与当地领队联系,获知当地尚属平静,兵变只是在总统府及皇宫附近引起混乱。她表示,上述地点均不在曼谷的旅行线路上,故今日有关旅行团行程不受影响。

  问及今天康泰的泰国旅行团发团情况,刘女士表示:今晨八时,已经有两团参加曼谷-芭堤亚五日团的五十位团友按时出发。不过公司已将行程略有改动,团员抵达曼谷后不停留,而是直发芭堤亚并住两晚,待观察曼谷局势后再决定之后的行程。

  此外,公司正与原定今日下午出发的一百位左右的团友联络,顾客可以选择在一个月内的其它时间完成旅行计划,而不会扣除手续费。若选择退团,则根据香港旅游业议会指引,收取一百五十港元的手续费。

  她并表示,康泰从明日至下周一,每天已报名的泰国旅行团每日大约有十个左右,有关安排比照今日下午的泰国团进行。据悉,康泰赴泰旅行团的旅游地点通常为曼谷、芭堤亚、清迈及普吉。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泰国是港人热衷前往旅游的目的地,估计除了各个旅行社发出的团队外,还会有两千左右自由行港人正在泰国境内,呼吁他们注意安全。

  截至发稿,原定今日从香港飞往曼谷的二十多个航班,未有被取消的消息。(完)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