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沈阳游客称泰政变未给当地生活秩序带来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2:35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王禹哲) 9月19日夜,泰国曼谷发生军事政变。9月20日下午,记者与正在泰国曼谷带团的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赵东海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政变没有给曼谷的生活秩序带来太大影响,对游客们基本上没有影响。而沈阳市旅游局也表示,已经与在泰国曼谷旅游的多个沈阳旅行团领队取得联系,游客们安全无恙。

  连线游客 政变?我还不知道

  当天上午,记者与正在泰国普吉岛度假的沈阳游客赵先生取得联系。当记者问其是否受到政变的影响时,赵先生的声音里充满了诧异:“泰国政变了?我们这里怎么不知道。”如果不是记者询问,身处曼谷南800多公里的普吉岛的赵先生,还不知道泰国刚刚发生了政变。

  在政变前几个小时,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的两个沈阳团20多名游客,刚刚到达曼谷。据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操作部经理杨志勇介绍,泰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5时、7时,该社的两个沈阳团先后抵达曼谷。20日上午,在通过新闻了解到曼谷政变后,多名游客家属焦急致电旅行社,询问游客人身是否安全。

  旅行社紧急与旅行团的领队赵东海联系。由于中国国内手机在泰国无法漫游,旅行社通过泰国当地旅行社,才与赵东海取得了联系,获悉所有沈阳游客安然无恙。

  连线领队 旅游景点都在正常营业

  在杨志勇经理的帮助下,记者与赵东海取得了联系。据赵东海介绍,泰国政变大致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24时左右,期间曼谷一直下着雨。沈阳游客居住的酒店位于曼谷郊区,距离发生政变的总理府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因此政变发生时,沈阳游客全不知情。他是在20日早晨才通过新闻了解到,曼谷发生了政变。

  “这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发生政变时,有不少曼谷市民在现场用手机给戒严的坦克和士兵拍照。今天早上,商店、饭店、旅游景点等都在正常营业,马路上车流、人流也没怎么少。”赵东海说。

  连线旅游局 沈阳游客都安全

  当日下午,记者从沈阳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在泰国曼谷有多个沈阳旅行团,各个旅行社都与旅游团的领队取得了联系。在曼谷的所有沈阳游客人身安全,没有受到任何威胁。

  沈阳市旅游局表示,目前组团去泰国旅游还没有被明令禁止。在泰国政变发生后,中国国家旅游局曾发布通告:提示赴泰国旅游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如需协助请即与驻泰使馆(值班电话:081-8214771,9840658)和组团社联系。同时建议,近期计划赴泰旅游的中国公民和团组视情更改行期。沈阳市旅游局已把国家旅游局的通告内容,下发给各个主办出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

  据一位业内人士称,中国旅游界与泰国旅游界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不会轻易禁止泰国游。

  据悉,“十一”前后,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多个旅游团前往泰国曼谷。杨志勇表示,旅行社会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行程。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