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呼吁推动“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7:07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呼吁推动“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图)

马英九呼吁推动“二次罢免陈水扁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0日表示,国民党推动“二次罢免陈水扁案”,不是把“罢免案”视为“反贪腐倒扁运动”的退场机制,反而是台湾民众的进场机制,希望让台湾民众进场决定陈水扁的去留。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会20日下午邀请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盛治仁演讲“针对当前政治情势,国民党应有作法之建议”。

  马英九在会上说,相信未来的历史会记载,“百万人反贪腐倒扁运动”是“挽救台湾民主沉沦,激活民主改革深化的重要的里程碑”,无论是否能在短期内促成陈水扁下台,“倒扁运动”“的严肃历史意义不能被低估”。

  他表示,“百万人倒扁”的价值超过蓝绿、族群、世代与地域,已经成为“新公民运动”。以

国民党的立场发动这样的运动非常不容易,相信这股力量可以成为促进台湾政治向上提升的力量。

  他表示,过去几年,台湾已经被蓝绿、族群、“卖台”与“爱台”等语言撕裂,内斗恶耗浪费很多元气,任何岛内政治人物都不应该在伤口上洒盐。呼吁民进党不要从这种角度解读在广场静坐的群众,以及“倒扁运动”的广度和深度。

  马英九说,国民党从6月开始,就呼吁陈水扁下台,国民党从来没有缺席与置身事外。这次完全是不愿意“倒扁运动”被抹蓝,因为只要国民党出手,就会被扭转成为蓝绿对决。

  他说,台“立法院”已经开议,有关“倒阁案”,从现在开始,国民党会全力完成选区确定与修正“选罢法”,他也交代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做这件事情。

  此外,身为台北市长的马英九也表示,外界质疑他处理“反贪腐倒扁运动”过程软弱,其实不是他软弱怕事,他是怕万一出现暴力,反而把“倒扁运动”从9月9日到现在成果一笔勾销。

  他说,他对于集会游行采取原则许可,例外禁止,也对集会游行一再强调必须和平,一旦有暴力出来就失去正当性。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