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两小时全盘接管政权 泰国军事政变全程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8:12 沈阳网-沈阳今报

  

两小时全盘接管政权泰国军事政变全程实录
一名当地儿童在泰国首都曼谷总理府门外的坦克前玩耍。政变没有在泰国民众中引起很大的恐慌。9月19日晚至20日凌晨,泰国军方发动军事政变。从下午6点到晚9点之前,在短短两个多小时之内接管了他信掌握了5年的政权。

  ■19日下午6点:

  部队异常紧急集结

  当地时间19日下午6时左右,泰国陆军一名军官透露,泰国东部4个府的4支精锐部队已经开始在东部一个府集结。尔后不久,传出陆军总司令颂提的命令:曼谷驻军进入戒备状态!

  ■19日晚7点:

  军方夺取了电视台

  当晚7时许,泰国第5电视台表示,军方已经派人进驻该台,准备播放“特别新闻”。此后不久,5台临时中断了所有节目,开始播放颂扬泰国国王普密蓬的纪录片,并且一遍又一遍地连续播放。

  ■19日晚10点:

  坦克包围了总理府

  14辆坦克和装甲车包围了总理官邸。在邻近总理府的路口,大批警察正在驱散过往民用车辆,指引民众向其他地区撤离。通往总理府的道路被坦克和装甲车封死。

  ■19日晚10点10分:

  曼谷进入紧急状态

  远在纽约参加第61届联大的他信总理通过国家电视9台发布紧急命令: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军队不得非法调动,陆军司令立即向副总理奇猜报到,任命新将军任陆军总司令……晚10时10分,他信还没有把话讲完,电视信号突然中断。

  ■19日晚10点30分:

  很轻松逮捕副总理

  19日晚10时30分,泰国军方发言人在电视台上宣布,约50名武装士兵于晚9时左右突入泰国总理官邸,要求守卫在那里的武装警察放下武器。总理官邸的警卫人员未作任何抵抗,副总理奇猜(兼司法部长)上将被捕。

  ■20日凌晨1点:

  全国范围实施宵禁

  军方宣布,自20日凌晨1时起全国宵禁,没有军方的特别许可证,不得离开各自居所。

  ■20日上午9点:

  颂提发表电视讲话

  颂提表示,他恳请泰国人民保持冷静,支持军方的行动,因为他信的政策造成了难以治愈的“伤痛”,但军方无意把握国家权力。

  ■20日中午12点:

  大胆民众畅游皇宫

  小贩到处都是,大街上的车不见减少,人们各行其是。大皇宫是泰国曼谷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依旧对游客开放。

  ■20日下午3点:

  下令封锁泰国边境

  发动政变的泰国军方领导人下令封锁泰国北部与老挝、缅甸接壤的边境地区。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