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首评园林小区和单位 为春城"创园"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23 云网

  昨日,昆明首届园林单位(小区)创建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年内将评出园林单位100家,园林小区50家。昆明全市居民从即日起,可向辖区绿化部门推荐你心目中理想的园林单位和小区。按照国家建设部颁布的《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要求城市中的园林单位要占60%以上,园林小区要达到60%以上。

  今年首评150家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杨立平介绍,目前昆明市主城4区和3个开发(度假)区,具有附属绿地的公共单位合计数为1832家;全市现有居住小区450家。目前,昆明市“创园”分指挥部已经修订了评选标准和方法,并将按照“创园3年行动计划”今年将评选出园林单位100家,园林小区50家。明年计划评选出园林单位257家,园林小区110家。2008年计划评选出园林单位257家,园林小区110家。

  5个方面评小区

  记者了解到,凡小区建筑总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或住宅楼5座以上的可以申请参加园林小区评选,评选将按照绿地率、人均绿地等5个方面打分;对园林单位的评选也有相应的要求。昆明市“创园”分指挥部将组成专家组,根据单位或个人的申报和推荐意见,进行实地考核评分。最终获得园林单位(小区)称号的,将列入申报文明单位(小区)评选标准并获得授牌。

  在单位和小区根据相应程序申报的同时,也邀请广大居民参与首届评选以示公允。如果你对身边的小区和单位绿化建设满意,请你向4区和3个开发(度假)区绿化部门推荐,也可以在昆明园林绿化局网站(http://www.kmyl.gov.cn/)“留言板”上推荐。同时也可通过下面的电话推荐:五华区4167897、盘龙区3360132、西山区8188819、官渡区7182534、高新开发区8355167、滇池度假区4311896、经济开发区7275013。张雅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