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水北调京石段将于奥运会前向北京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姚润丰)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基尧21日在此间表示,为实现2008年奥运会前通水的目标,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建设进入关键期,各项工程务必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具备通水条件。

  张基尧是在21日举行的加快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建设动员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北方地区特别是华北地区降雨持续时间短、雨量少,加之
多年干旱,水资源短缺的形势进一步加剧,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特别是北京,已连续经历了7个干旱之年,近两年降雨次数虽有所增加,但雨量少,基本没有形成有效径流,供水形势十分严峻,保证供水安全事关全局。

  张基尧说,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是我国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供水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保证奥运会期间供水安全和首都政治经济生活稳定的大局,加快京石段应急工程建设迫在眉睫。

  为此,这次动员会明确了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前期工作和征迁安置工作为基础,以 PCCP管道、北拒马河、西四环暗涵工程等关键节点和关键线路工程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设计优化、砂石料场调整、专项设施拆迁、过渠桥梁建设等方面的协调,以及PCCP管道生产、运输、安装等工序之间的联系。做好工程建设的投资计划安排、工期控制、资金管理、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推进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建设协调、有序、扎实、快速进展。

  

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南起河北省
石家庄
,北至北京团城湖,是结合向北京应急供水优先安排的工程,工程建成后,可联合调度河北省岗南、黄壁庄、王快和西大洋4座水库向北京供水,2008年奥运会前具备每年向北京应急供水4亿立方米的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