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格把关民主选举拜泉32名优秀乡官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32 黑龙江日报

  周伟春 姜云海 记者 姚建平

  本报讯拜泉县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经过民主测评,差额考察,差额票决等一系列严密环节,最后有32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走马上任。

  为搞好乡镇换届工作,切实选好配强乡镇党政一把手,拜泉县委推出了干部选拔任用新举措:在全县范围内,民主选拔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让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有施展才能的舞台。县委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齐齐哈尔市委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结合当地干部队伍的实际,制定出台了《民主选拔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领导组织机构,严明工作纪律。

  经过报名和资格审查,全县有60名干部分别申报32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乡镇长职位。县委组成了由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直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中省直单位一把手以及县人大、县政协常委等147名评委组成的评审组,严格按照民主测评、差额考察、差额票决、会议酝酿、等额表决,履行干部任免职手续等环节进行。最终32名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4名原乡镇党委书记参选者在民主测评中落选。一位参选者深有感触地说:“这下真正体现了民主和群众的意愿,跑官要官没有了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