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上午发布十一黄金周保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3:55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佳) 首都机场上午发布了“十一”黄金周保障方案,如果出现大客流的状况,出租车调度站将立即启用新增的3个应急发车站点疏导旅客。

  首都机场将加强安检现场的宣传力度。在各个勤务现场设立宣传指示标牌,并充分利用安检信息系统进行滚动宣传。杜绝因旅客流量大而发生漏检,或因仪器设备原因造成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带上飞机,严格消除安全隐患。

  “十一”黄金周期间,如果出现大客流的状况,在启用国际应急上车点时同时通知机场交巡支队,国际应急发车站点在旅客上车后,由5号门右转进入1道行驶。

  夜航出现航班到达高峰(23:00以后),

出租车无法满足旅客需要时,出租调度站将通知机场巴士公司、市内出租车管理部门调车支援,并向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运行监控指挥中心汇报。机场巴士车辆可停放在5-9号门1道待客,实行现场售票,引导旅客上车。

  如节日期间遇有突发事件,将问讯服务重点调整至航线出发、到达前,同时通知待命的其他服务大使3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支援,按事先分配的岗位引导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提取行李,疏导旅客通道,安抚旅客情绪。

  机场暂停航站楼内的所有新建、改造施工项目,以确保高峰时段航班的正常,以及旅客在航站楼内的安全。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航班大量增长、夜间航班增多的情况,首都机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延长营业时间,除24小时和夜航服务保障店面外,其他店面将根据需要延长营业时间,保证进出港旅客的需求。

  “十一”黄金周之前,首都机场对行李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一旦行李系统设备出现故障,维修人员在接到报修后确保5分钟内到场,30分钟内排除故障,出现功能瘫痪时60分钟内恢复设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