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2万 首个吉祥号昨一槌定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1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祁瑞龙刘亮为您报道 昨日,兰州市首届机动车吉祥牌号拍卖会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举行,共有337个车牌号进行了现场拍卖,最后拍出174个吉祥车牌号,总成交额达到51万元。第一个拍卖的甘A·C6868以42000元的高价拔得头筹,而最受关注的甘A·C6666也被一位兰州人以40000元拍得。记者还从此次组织拍卖的组委会了解到,车牌号甘A·C8888和甘A·C9999将在下月开拍。

  昨日,参加此次拍卖会的人数达上千人。记者在拍卖会现场看到,会场内座无虚席,在拍卖师宣读了拍卖程序及注意事项,并宣布谁竞拍到第一个车牌号甘A·C6868(底价为500元),将会给其颁发“首届兰州市小型机动车吉祥牌号拍卖会竞买成交第一人”收藏证书,以及赠送价值为5000元的车模一个。当第一个车牌号正式开始竞拍后,现场的竞拍者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最后,福建来兰做生意的王先生报价42000元,在拍卖师喊完三次后,以42000元击槌定音。而最受关注的甘A·C6666则以40000元屈居第二,甘A·C7777也以14000元成交。

  相关新闻

  如何理性竞拍

  拍卖会上激动的一幕让人过目不忘,正所谓投资有风险,举牌要谨慎。如何才能理智地参加竞拍?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位有着多年拍卖从业经验的拍卖行业人员,他说:“首先要对拍卖标的有充分的认识;其次,要对它的用途了如指掌;最后就是个人经济能力了,要量力而行。”

  是否牌贵车贱

  在昨日的拍卖会上,吉祥车牌的最高成交价达到了42000元,是不是车越来越便宜,而车牌越来越贵了呢?就此,记者采访了瑞德拍卖公司的郭总。他表示,兰州市政府将一些吉祥车牌委托给他们公司拍卖,就是要通过市场化运作来出让这部分车牌号,这样既可以满足人们对吉祥车牌的追求,又可为政府筹得交通事故救急款项。兰州市政府将每月推出一批吉祥车牌号进行拍卖,来满足人们的需求,所以吉祥车牌不会出现价格过高的情况。(刘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