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倒扁挺扁大型活动将在9月30日激烈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台“倒扁”、“挺扁”活动9月30日将在南北大拼场。台“反贪倒扁”总部将在台北举办“族群和谐、反贪腐”大游行,清楚展示“反贪腐”诉求;民进党则号召30万群众在高雄举办“台湾站起来”活动,陈水扁与民进党“四大天王”吕游苏谢都会出席。

  台“反贪倒扁”总部将在台北举办“族群和谐、反贪腐”大游行

  台“反贪倒扁”总部副总指挥詹澈昨天下午透露,为清楚展示“反贪腐”诉求,避免社会出现族群对立,9月30日将在台北举办“族群和谐、反贪腐”大游行,希望参加人数能跟“九一五游行”一样多。

  虽然“倒扁”总部其它成员多低调不愿确定谈论“九三○”游行,但台媒称,9月30日二次“围城”的目的就是要为10月10日“天下围攻”行动暖身。

  据台媒报道,“倒扁”总部28日离开凯道后,将转往台“立法院”旁的济南路区域静坐,此地点“倒扁”总部已申请到10月14日止。30日晚上的二次“围城”路线,将从济南路往中山南路、中山北路、南京东路,接着转进建国北路、建国南路,或转进敦化北路、敦化南路,再转进仁爱路,回到济南路。

  詹澈表示,日前南部发生“倒扁”、“挺扁”群众的冲突事件,让社会感觉有族群对立的现象,多少已转移、模糊“反贪腐”焦点,因此特别规划以“族群和谐”及“反贪腐”为主题的游行,希望各族群的人士都来参加。

  至于游行的路线,詹澈指出,总部会提出游行申请,由于尚未获得台北市政府核准,路线等细节还没有确定。

  据台媒报道,凯达格兰大道的静坐现场原本只呼喊“阿扁,下台”的口号,为避免南部的冲突事件激化社会对立,“倒扁”总部昨天下午特别要求群众调整口号,增加“族群和谐,反撕裂”及“道德政治,反贪腐”两句,与“九三○游行”的主轴相呼应。

  民进党将在高雄举办“台湾站起来”活动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9月30日将号召30万群众在高雄举办“台湾站起来”活动,陈水扁与民进党“四大天王”吕游苏谢都会出席致词,久未公开现身的前高市代理市长陈其迈也将站台。

  为了避免引爆“倒扁”、“挺扁”冲突,民进党已取消活动前的大游行。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将密集安排九位党内要角致词,另安排数位南部县市长前去助阵,既为年底北高选举造势,也有在“倒扁”红潮中“稳定军心”的味道。

  民进党依序安排党主席游锡堃讲“反贪腐、讨党产”,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讲“大温暖、大投资”,“副总统”吕秀莲讲“放下对抗、开启对话”,陈水扁将担任傍晚六点半的压轴演说,大谈“台湾新宪”。北高市长参选人谢长廷、陈菊也将上台造势。

  民进党还安排陈其迈替陈菊公开站台。陈其迈在其父亲、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卷入高捷弊案后几乎没有公开露面,高市党内初选时,挺陈的地方人士、谢系都对曾批“有力人士涉入高捷”的陈菊相当反弹。这次,民进党安排前高雄市长谢长廷吹陶笛,陈其迈、高市代理市长叶菊兰、陈菊合唱,再由谢长廷一路传承“爱河之水”,象征“接棒”,营造高市大团结气氛。(雨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