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销赠品便宜就是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39 每日新报

  

促销赠品便宜就是当?(附图)

  新报讯【记者徐燕】如今,抽奖和赠送商品已成为各大家电卖场和超市最常见的促销方式之一,可当消费者将这些赠品带回家中时才发现,不仅赠品的售后维修成了难题,有的赠品甚至根本就是三无产品。而记者在本市一些商场、超市进行调查后发现,正是因为附带赠品的商品要比没有赠品的商品更好卖,所以不少商家才在赠品上动起了歪脑筋。

  现象一:赠品没有正式票据赵女士前几天在一个家电城买了不少电器,从而得到了500元的赠品兑换券,由此她领到了赠品———一台电子秤和一台热风扇。可是,这家卖场并没有给她出具这两件赠品的正式票据,只是简单地记录下这些商品的名称,连品牌都没有注明。赵女士说,这些赠品拿回家后,要是出现问题想维修可就麻烦了,因为没有购物凭证,一旦出现故障只能扔掉。

  现象二:赠品价格摇身一变赠品让人不放心的远不止是这一家商场。某商场促销时当日购物累计达到200元后只要再加20元,就可得到一个据说价值50多元的具有保健作用的枕头。可是,一些拿到赠品的消费者却发现,同样的枕头在超市里只标价19元。一位商场的促销员说,本来销售平平的商品只要加上赠品,销售情况明显就会提升,而且赠品标明的价格越高,商品的销售就越好。有时候,附加赠品的促销手段,甚至比直接打折更有效。

  现象三:积分送礼竟是三无产品还有一家商店,用累计积分的方式赠送礼品。当周先生用50个积分换回一个水杯加热磁垫后发现,磁垫仅用一个没有任何文字的白色纸盒子简单包装,上面既没有商品名称,也没有厂址和联系方式,更找不到说明书和保修凭证,压根就是一件三无产品。

  现象四:捆绑销售食品多数快到期超市里的食品也常采用捆绑销售的方式,但不少作为赠品的商品都是快到保质期的,尤其是一些奶类商品,因为保质期短,作为赠品不仅能带动新鲜产品的销售,还能将即将过期的商品搭售出去。

  对于商场、超市赠品出现的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消费者。多数人都觉得用买一件东西的钱得到了两件商品,感觉很划算,所以购买商品时会选择有赠品的商品。而记者在卖场进行调查后发现,不同品牌的同类商品,有赠品的要比没有赠品的价格高一些,消费者只是以较低的价格买下了一种商品而已。新报记者王健摄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