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贪倒扁发出怒吼 近千学生当街下跪企盼陈水扁觉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48 东方今报

  厦门消息 921名参与反贪倒扁的学生21日晚9时21分,在凯达格兰大道下跪祈祷。学生代表庄曜嘉限陈水扁921分钟内出面把弊案说清楚。

  反贪倒扁进入第13天,近千名青年学生进入凯达格兰大道。反贪倒扁总部副总指挥王丽萍通过麦克风宣布,这群生力军是来自全台各地的大学生、研究生及高中生,他们要向贪腐的陈水扁发出青春的怒吼。

  庄曜嘉宣读“为青春祈祷”的宣言。宣言中指出:“我们不甘心自己的前途,被一个不负责任的领导人带向无能腐败的境地。当9·15反腐游行震撼全世界的时候,我们看见民进党正在学希特勒,操纵自己的支持者,挑动族群、纵容暴力,这是比贪污更严重、更不可原谅的罪行。”

  学生代表前夜在凯达格兰大道上,用蜡烛围成台湾图形并跪在四周,从21日晚上一直跪到22日下午3时21分,整整18个小时。陈水扁则对学生们的长跪不理不睬,未作任何回应。东吴大学日文系庄国兴22日上午表示,他们这些种子部队将要号召更多人,以一人找十人的方式,发动更多的学生跪在这里,“我看他回不回应我们”。

  据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公子、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22日早上前往凯道的静坐现场,与在场下跪的学生们一起下跪倒扁,“守护台湾”。对于学生们组成这次的下跪倒扁活动,他表示佩服。他说,我并不反对他们这样做,虽然此事是有点激进,但这可表明学生的冲劲,这样才知道人民的力量、倒扁的决心。他特别强调,他是以个人身份来的,不想被解读为蓝绿之间的斗争。W厦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