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动套近乎 其后可能有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2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苗颖 通讯员 杨智超) 马女士带着钱送孩子上大学,没想到在车站被骗子掉包,1万元学费全被骗走。9月22日,骗子被检察院批捕。

  9月3日,马女士来长春送女儿上大学。在长春市黄河路客运站,马女士遇到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妇女,身边还有一个女孩,妇女主动搭讪:“您孩子考上哪里?”马女士如实告诉对方,妇女惊讶地说:“我的女儿也是考上这个学校,我们同行大家有个照应。”

  这时,一个年轻男子走过来对他们说:“你们是不是捡到我的5万元钱。”马女士说没看到钱,这时妇女对她使了个眼色并给马女士看自己的包,马女士隐隐约约看见妇女的包里有厚厚一沓钱,以为这就是男子要找的钱,就让妇女把钱还人家,可妇女坚决不同意。

  该男子拿起手机就“报警”。10分钟后,两个穿便装的男子走到他们跟前,称是黄河路客运站的值班民警。“警察”把他们带到了一个白色面包车(没有牌照)内。在“警察”要求下,马女士把包内1万元学费给“警察”查点。“警察”查点完后,把钱给马女士放回包内。这时那妇女打开车门逃跑,“警察”抓住她说:“就是她捡的钱。”转身又对马女士说,“你可以走了。”马女士母女下车后,面包车立即开走。马女士打开包,发现1万元钱变成一沓报纸。她立即报警。9月19日,5名嫌疑人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