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省八次党代会·我家这5年 一场充满温情的“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29 东方今报

  【讲述】郑州侯寨乡农民杨学勤 【记录】今报记者张少春

  【背景】今年2月起,由省委政法委牵头,各级政府部门配合,全省各级人民法院掀起一场“执行风暴”,誓要把全部执行积案在明年10月底前清理完毕。截至上个月,全省法院共执结106818件积案,总金额为155亿元。

  “多亏了这场执行风暴,要不然俺家的钱别想要回来了!”50岁的杨兰枝是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尖岗村村民,2004年11月,一场交通事故夺走了她的丈夫,肇事车主、安阳人付山恩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去年1月,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判付山恩赔偿杨兰枝4.7万余元。

  问题是,赔偿款咋执行呢?付山恩被送进监狱了,家里财产都给伤者治病了,家属再也不愿意掏钱了,何况付家也没钱了。而杨兰枝和十几岁的儿子痛失亲人,又遭受巨大财产损失,家境困难。“执行员史红旗带着我多次到监狱里,问付山恩有没有财产能执行。”杨兰枝的弟弟杨学勤回忆说,前后跑了十几趟,付山恩都态度蛮横,回答只有一句话:没钱。

  今年2月,一场“执行风暴”刮遍全省,杨兰枝一家人看到了希望。杨学勤说,一天,史红旗突然找到他,说发现了一个线索。付山恩的车当年买过保险,法院想把这保险直接划过来赔给杨兰枝。但这事从来没有先例,史红旗认真翻阅法律书籍,多次找人咨询。今年3月,史红旗向保险公司发出通知后,直接把4万多元钱转到了法院账户上。

  “今年4月26日,史法官突然给俺打电话让俺们来领钱,俺赶紧跟俺姐说了,非常激动。”杨学勤说,他们与法官非亲非故,也没有给法官一分钱,法官却千方百计替他们着想,真是人民的好法官。

  “当然,最关键得感谢省法院的领导,这场执行风暴的效果太好了!”杨学勤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