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境外持卡消费群年增20% 汇率影响不同卡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这是第—次出国,办护照时就有不少热心人提醒我出国要记得带上信用卡。”昨日,记者在南京市公安局申请护照区看见,为准备“十一”出国游办理护照的市民已经排成长队。目前,南京境外持卡消费的人数每年增长近20%,光大、交行、招行南京分行信用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卡中美元账户数量递增较快,这反映出市民出国刷卡习惯不断增长。”

  刷卡比个人购汇的汇率划算

  目前,多家银行都有双币信用卡,其中美元几乎可以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使用,只要加一部分手续费,比个人购汇所用的汇率划算。不过,一些双币卡的信用额度不是太高,像交行与汇丰的双币卡,最初总透支额度就5000元。

  省国旅一位导游也告诉记者:“一些游客去香港、澳门地区游玩,事先没有兑换港币,也没有申请办理银联卡,结果到当地买东西时,100元人民币只相当于90元港币,如果带了银联卡,香港消费是按当时汇率进行计算,通常100元人民币可以当做96元港币来用,两者有近6元钱的差距。”

  货币兑换汇率影响不同卡种

  带卡出去消费,也要注意境外货币的汇率问题。光大南京分行信用卡部贾林告诉记者:“境外刷卡,一般以当地货币进行结算,要想避免汇率差损失,应选择不同的卡种。”贾林建议,在有人民币刷卡业务的境外地区,最好使用银联卡。“通过对VISA、MasterCard等国际卡的比较发现,回来收到账单后,经过换算,还是用银联卡还款钱最少。”

  国际卡组织在换汇业务中,会收取部分货币转换费,而“银联标准卡”目前不收取此费用,只按规定汇率进行货币转换。贾林以中国香港消费为例:“如果市民在香港用银联卡消费,假设当日汇价是1港币兑换1.026元人民币,买1000港币的东西,用银联卡就会扣1026元人民币,持卡人回来还1026元就可以了。但如果用国际卡消费,过程是先用港币换成美元,假设当日1港币兑换0.1287美元,那么要支付128.7美元,再加上1.5%左右的货币转换费,总价就是130.6美元,回来还款时就会相差近18元的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