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冠名专柜请市民特卖 慈善超市迁址盼补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牟春燕,通讯员汪浩、亚明报道:冠名专柜献爱心,支持特卖两相宜!昨天在越秀区慈善超市迁址仪式上,越秀区民政局公开“抛绣球”:商家出资10万元现金或等价值货物,即可获得慈善超市一个专柜的全年冠名权,而市民们光顾慈善超市新成立的“特卖区”,也可以为困难家庭献上一份爱心。

  资金缺货源紧

  据越秀区民政局局长李敏兰介绍,慈善超市创立3年以来一直备受货源紧张的困扰。今年初倒春寒潮到来时,慈善超市的卸寒棉胎早在元旦之前即已清仓,却一直没有新货补充。据了解,缺口较大的主要是贫困家庭需求量大的大米、酱油、棉胎等生活必需品,而部分商家或个人捐赠的物品过于昂贵并不适合困难家庭,导致超市也积压部分货品。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越秀区困难家庭和低保户大概有1万户,按照此估算,该区慈善超市每年需要超过100万元的物资支持,而目前每年资金缺口超过40万元。

  设专柜搞特卖

  为解决慈善超市的困难,越秀区民政局推出专柜模式,邀请有爱心的商家命名专柜,命名商家负责保证供应该专柜的一年货物,初步估算一个专柜一年供货量需10万元。目前海印集团、一德路海味干果商会等四家集团已经踊跃响应号召认捐专柜。为了体现公开透明,越秀区民政局表示命名商家可委派员工入场监督所购货品的派发。据介绍,慈善超市全部工作人员工资及场地费用都由政府财政支出,工作人员并不从超市中领取任何费用,所收捐赠保证全部落实到困难群体手中。

  记者了解到,由于慈善超市捐赠的随机性,部分商家捐赠的物品并不适宜困难家庭使用。所以这次越秀慈善超市推出特卖服务区,将部分积压商品或者贵重物品卖出去,将适合生活困难家庭的物品买回来,以更好地满足困难群众的需要。

  不过特卖区物品的定价是民政部门头疼的难题。目前,特卖区内所有货品的定价将由商家、民政局根据市场交易情况商定。记者看到特卖区的商品大部分都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

  ■小链接

  越秀区慈善超市新址:光塔路21号一楼。

  联络电话:捐赠专柜———83360388,捐赠超市———83304427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