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重点旅游区域全力做好黄金周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6: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9月22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即将到来的迎来“十一”黄金周,云南省的旅游预计将在相对平衡中度过。

  

云南省重点旅游区域全力做好黄金周工作[图]

  西双版纳:孔雀之乡

  

云南省重点旅游区域全力做好黄金周工作[图]

  香格里拉:如诗如画的地方

  据云南省假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云南省旅游总体情况呈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态势,始终保持持续、均衡增长。比如,今年“十一”黄金周是最出游的时机,反正旅游人数增长势头比较平缓,大部分的旅游者比较理性,不愿意热闹,而且旅游的形式多样化,旅游者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过去,旅游就靠旅游团队,这样造成资料高度集中,导致交通和旅游接待等多方面出现紧张。随着旅游及延伸的旅游产品市场的不断开发,各种适合旅游者的消费旅游产业品也比较多。

  针对今年云南省交通安全形势比较严峻的现实,云南省把交通安全、旅游安全作为搞好“十一”黄金周重要的内容、重点的工作来抓。这个主题突出以后,云南省假日办在协调相关部门的基础上在做旅游安全工作。

  

云南省重点旅游区域全力做好黄金周工作[图]

  丽江:白天黑夜的两重天

  

云南省重点旅游区域全力做好黄金周工作[图]

  昆明:四季有鲜花的春城

  此外,今年滇西北、西双版纳等持续走热的旅游黄金线上,但是仍有些问题比较突出,自驾车旅游的人数也增多。因此,云南省假日办专门针对西双版纳、大理、丽江、迪庆四个州市发了通知,要求这四个地方发挥假日办的协调机制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旅游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检查。针对昆明出去自驾游较多的情况,旅游部门联合公安交警、交通部门对昆明的东川、曲靖的会泽这条自驾游比较热的线路进行重点检查。

  

云南省重点旅游区域全力做好黄金周工作[图]

  大理:洋人街的酒吧、餐馆就是好!

  最近几天,云南省假日办连续对省会昆明周边旅游热点地区道路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对迪庆州、大理州、丽江市、西双版纳州四大重点旅游区域强化旅游安全防范措施。

  云南省假日办要求各州市把假日旅游安全落到实处,各级假日办要坚持24小时值班,24小时受理投诉,确保黄金周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能够及时有效地得到解决。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喜庆洋溢的国庆长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