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至台湾首例医疗专案包机计划24日凌晨起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41 国际在线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有关部门今天披露,上海至台湾首例医疗专案包机计划于二十四日凌晨三时许自此间浦东机场起程赴台。

  这是短短半个月内,两岸航空业界第三度启动“人道包机”专案,搭载台湾患者返台治疗,而不必经停第三地。

  执行此次医疗包机的是数天前刚刚顺利完成吉林延边至台湾岛内医疗包机任务的台湾复兴航空公司。

  记者在上海中山医院特需病房见到,罹患“脑梗”的八十一岁台湾病人李江景梅将成为这一“人道包机”护送的乘客。其家属正在为老人的这次“特殊旅程”做精心准备。病人家属李小姐说,对两岸各层面在协调本次专案包机时的高效率表示感谢。

  中山医院潘志刚副主任医师透露,由于病人血压不稳,为避免外界干扰和过多的旅途颠簸,医院与本地的救急车辆、机场、海关等部门,就整个转运过程进行了周密设计和“演练”,一路将敞开“绿色通道”。

  据悉,这一沪台两地首次不经停第三地的医疗包机,预计将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航程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届时患者将被直接送抵“荣总”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