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广告行人看一眼就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3日讯商家为了促销,雇人在街头大量散发小广告,可行人看一眼就随手扔掉了。于是有人干起了靠捡拾丢弃的广告单卖钱谋生的行当。

  到街上走一遭,可以收到一大沓广告宣传单页。散发者不管你是行色匆匆还是漫步闲逛,都会“热情地”伸出手,把宣传单塞进你手里。在这些散发者不远处,各种广告纸张乱扔一地。周六,记者在泉城路三联家电、沃尔玛超市附近看到以老年人和外地人为主,组
成的一支街头“拾垃圾大军”,靠捡拾行人丢弃的广告纸等谋生和贴补家用。

  在沃尔玛超市门外的凳子上坐着一名妇女,她的面前摆着一个编织袋子,里面装满了广告纸,还有行人不断地把广告纸扔到她的编织袋里。这名妇女告诉记者,她靠拾这些纸张谋生,周六、周日每天大约能拾20来斤,每斤4毛多,一天能收入十来元,平时少一些,大约能捡10斤。这样一个月下来也能赚个300来块钱,基本解决了生活问题。记者了解发现,这样的“拾垃圾大军”分两种,一种是以此谋生,还有一种是一些家庭条件不太好的老年人周末“业余”收垃圾以贴补家用。

  商家发送这些纸广告一般都是雇用在校大学生。“每天能挣25元钱,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广告发出去。”某职业技术学院的小齐表示,看见行人就给,只要发出去他们的任务就完成了。

  市民杨先生表示,这样的广告根本起不到宣传作用,发送广告的人员基本上是见人就给,行人看一眼就丢掉了。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


记者 沈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