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家环保局能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欣蔚通讯员仝桂续张庆爽)记者近日获悉,历下区部分居民“睡不着觉、睁不开眼、喘不过气”的老毛病明显好转。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治好这些病的不是医院,而是环保部门。

  刘大爷家住市区东部繁华地段,按理说,刘大爷该好好享受这都市生活了,但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离刘大爷家几步之遥的一家练歌房,整日吵得他睡不好觉。楼底下的饭馆
整日油烟袅袅,让刘大爷睁不开眼。马路对面一家工厂不时飘过来的喷漆味,更是让他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抱着有病乱投医的心态,刘大爷将这些问题反映给区里的环保部门。没想到,这些问题居然很快就解决了。

  其实,刘大爷的心病也是历下环保部门的心病。一段时间以来,环保110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反映噪声、油烟、异味等扰民的举报。其中,好多问题是多个居民、多次反映的老问题。经过对问题统计分类,环保部门发现市民意见最大的主要有三类。一是卡拉OK、风机、空调、水泵、冷却塔、排风道噪声类;二是餐饮业油烟、馒头房黑烟类;三是小企业散发异味、澡堂燃油锅炉异味类。

  环保部门决定开点“猛药”,主要包括对检查单位讲明整改的重要性;对不服从管理、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进行制裁。经过对100多家问题单位回访调查、组织当事双方“面对面”调解等,群众反映的大多数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如今,无“病”一身轻的刘大爷,看着眼前的马路、高楼,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