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支持“三农”资金不得截留挪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杨镇)昨天,全省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在济南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农村综合改革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着眼于解决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不断为农民办实事。

  推进以乡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和县乡财政管理体制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为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统筹城乡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
决策。去年以来,我市在全面免征农业税的基础上,坚持试点先行与面上推动相结合,在全省较早实施了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6个有综合改革任务的县(市)区中,有4个已经完成改革,其余2个将于本月底基本完成。

  鲍志强指出,关于农村的义务教育改革,要注意研究几个问题。一是如何搞好农村中小学合理布局调整;二是如何解决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的提升;三是保证农村教师工资按时、足额、统一发放;四是如何保证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五是推进农村教师队伍的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六是如何全面落实国家“免补”政策。通过深化改革,解决好这些突出问题,构建起长效机制。

  鲍志强说,推进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是建立和完善覆盖农村的公共财政体制,推进公共财政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倾斜,当前要深入搞好调研摸底,研究制订支持“三农”的推进方案。改革政府资金管理制度是实施农村综合改革、化解突出矛盾、构建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和保障。要研究如何降低行政成本,做好资金合理安全的流动,保证支持“三农”资金不被截留、挪用。

  鲍志强强调,农村综合改革最终目的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市里将成立建设新农村领导机构,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着眼于解决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不断为农民办实事。

  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副市长赵文朝在济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